白解尘

佛系写文选手,能更就更,谢谢关注。

今晚月色真美 韩张

#韩张
#ooc明显

今晚月色真美
谢谢灵感来自罗马尼亚的一首歌,叫Ce  Frumoasa   E  Iubirea。

总感觉文不扣题

霸图战队正副队长第一次一起度过的中秋节。
家离霸图近的队员都回家与家人共度时光了。
韩文清的父母出国旅游了,回家也毫无意义。
副队张新杰由不知名的原因与队长共度中秋。

霸图的保安也因为回家过中秋,仅剩两个在巡游和站岗。
两个人搬了两个小马扎和一个小桌子坐在霸图训练楼前。
两个人就跟老干部一样,桌子上盛放着月饼和热气腾腾的茶水。
两人捧着茶水,肩靠着肩坐在一起。
张新杰看着满月,突然蹦出来了一句。
今晚月色真美。
韩文清摸不到头脑,也随声应和,是啊,今晚月色真美。
张新杰看了一下韩文清,韩文清毫无波动。
不禁嘲笑了自己,这个人怎么可能懂得这个意思,一切都是自己一厢情愿的。不过他回应了
真好。
自己吃饭放汤勺的十分之七的盐这个全联盟都知道,但是他们不知道其实自己喜欢吃甜品,马卡龙这种高甜的东西,自己很喜欢吃。发面包子还是凉水面包子,自己喜欢凉水面。咸粽子甜粽子喜欢吃咸粽子。喜欢唱歌,但是只唱过给韩文清听.......
很多很多,韩文清都知道并且都记住了,但是他不知道,张新杰只让他一个人知道。

张新杰其实自己都不太了解自己真正想要什么。
恐怕只有韩文清才了解真正的自己,自己看起来自律,其实有些任性都是展露在韩文清面前。
那个人一直包容着自己。
成为职业选手后,基本生命中一半时间的一分一秒都与韩文清度过。
他渴望自己的想法被查知,但是又不敢过分流露出。
怕韩文清意识到了,他就像书中的幻影,会离自己而去,回不去的友谊,回不去的时光。

国家队赢得时候,举办庆功宴。国家队的每个人就连叶修也没有避免的被灌了酒。张新杰也喝了些,头脑已经不太清醒。在各回到各自的房间。张新杰打开了与韩文清的视频电话。
很快韩文清接听了。晚上的苏黎世现在十一点,下午的中国现在四点。训练室里只剩韩文清一人。
韩文清身穿队服,看着张新杰。
“新杰,你脸红的有点厉害,你十一点怎么还没有睡觉?”
“队长,我们赢了,得了世界冠军。”张新杰有点迷糊的扶了扶自己的眼睛,顺便把手机靠近自己的脸。

“恩我知道,你们是冠军。”韩文清看向张新杰,眼中有些焦虑,他现在开始怀疑张新杰喝了不少酒。
“是我们是冠军了,队长,我们是冠军了,你能不能满足我一个要求。”
韩文清真的相信张新杰是醉了,平常的张新杰不可能说说出这种话,也就刚出道的时候被霸图那些队员灌的多了,才会出现这个样子。
“新杰,你要不躺着或者去喝点水醒醒酒,你喝醉了。”
“我没有喝醉,队长我清醒的很,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。”
这么理智的回答, 如果不是因为张新杰脸上的红晕还有眼睛中的迷糊,韩文清真的就信了。
“好好好,你先躺着,我可以满足你一个要求。”
韩文清感觉自己像是哄了一个大孩子。
“文清你能不能对我特别认真的说一句,今晚月色真美?”
“今晚月色真美。”韩文清盯着屏幕中张新杰的眼睛。
“今晚月色真美。”张新杰喃喃道。
“你不能抛下我,你不能离开我,你刚才对我说的话全是真的!”张新杰有些激动的看着韩文清并音量稍高的朝韩文清说。
“我不会抛下你,我不会离开你,我对你说的话都是真的。”一字一句铿锵有力。
“真是太好了,我跟你讲,文清,我特别喜欢你,可能已经很爱你了,大概就如同今晚月色真美。这句话的真正含义是因为有你在,所以月色特别美。”
“恩,我知道,你去睡吧。”张新杰好像被韩文清说的要安安静静的去睡觉了。
但是张新杰突然嘲笑了自己一下,“反正是在做梦,都会醒的。”
“晚安,文清。”
张新杰向韩文清露出了极为纯洁的笑容。
张新杰一夜好梦。
第二天的宿醉结果就是头疼,但是还是集体回国。
张新杰总感觉有些不安,可能自己在醉酒的时候干了什么不太好的事情。
在回霸图的路上看着自己的手机最后通讯人是文清,自己有点头疼。不会在宿醉的那天晚上打电话给队长说了什么奇怪的话吧,只要他没意识到自己的感情就好。
霸图的训练室很安静,只有一个人的敲键盘的声音。
门开了,韩文清回头了,看见张新杰拖着行李箱回来了。
注视着张新杰冷不丁的冒出了一句。
今晚月色真美。
张新杰有些震惊,转身的时候都有些停顿,显然是十分惊讶了。
他不会知道的,他真的不会知道的,相信我,但是张新杰还是无法说服自己。
“新杰转过来,我送你个东西。”
韩文清拉起张新杰的手,朝着他的手心放了一张纸条。

当你用你纯洁的微笑爱抚我的时
爱情多美好
张新杰已经震惊的成为了懵逼杰。

“我很喜欢你,甚至爱你,新杰,所以说下次告白,请直接点。”


当你的话语成真时
慢慢将我拥入怀中


Te iu besc,Te Ador

其中参与歌词都是来自歌曲。
翻译参考网易云翻译。

评论(5)

热度(46)